望影.

一个随时可能蒸发的人。

【安远】爱丢你(上)

一个发生在关中学时代的故事。

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


BE预警!


禁转。



BGM:《爱情》——万岁爷  

(没错我不会链接,链接放评论~)



感谢阅读。






00



“某天,你无端想起一个人,他曾让你对明天有所期待,但是却完全没有出现在你的明天里。” ——《再见金华站》





01



林高远结婚那天闫安没收到请柬,但闫安还是从夏易正那里套来了酒店地址。


于是闫安就在那个黄历上写着宜嫁娶的日子,穿着大裤衩踩着运动鞋出了门,和每天下楼倒垃圾一样。


大裤衩左边口袋揣着手机,右边口袋里揣着一千块份子钱。





02



闫安第一次见到林高远,准确说是第一次注意到林高远,是在初三的补习班。


每次坐在一起的损友这次蹭到了前排长头发姑娘旁边,闫安给损友递了个“我懂”的眼神,拎着包看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



桌子是连着的,那个位置旁边坐着一个妹妹头的男生,闫安刚想开口,就对上了那个男孩的眼神。他还没来得及做出一个友善的表情,那人就对着他傻笑起来,眼角挤出浅浅的皱纹。闫安愣了一下,在这个倒春寒的天气里莫名生了几分暖意,也跟着笑起来,“你好,这里有人吗?”


“没有,你坐吧。”



“你叫什么啊?”男生歪着头看他。

“闫安。”

“我叫林高远。”



补习班已经上了好几次,但闫安对于这个每次都安静写题的男生没什么印象,连长相都不眼熟。这时的闫安还不知道眼前这个冒着傻气的人将会成为自己心口的一颗朱砂,以至于绵亘整个青春。



“咱俩的鞋好像一样。”林高远忽然开口。


闫安低头看了看这两双除了牌子几乎没有相似之处的鞋子,鬼使神差地应了一声:“是啊。”


林高远又傻笑起来了。


闫安想用可爱来形容这个顶着妹妹头的人,但总觉得这么形容一个同龄男孩有些不太妥帖。



老旧写字楼里的教室显得十分脏乱,木质课桌摇摇晃晃,桌面上被写满了字,还有小刀刻划的痕迹,书箱里有糖果的包装纸和空瓶子。


就在这里,故事悄悄开始。





03



第二个星期来上课的时候,闫安一眼就看到了坐在第三排的林高远,和上个星期的位置一样,而上个星期自己坐的位置上坐着另外一个男生,二人正嬉笑着推搡。


闫安没在意,站在门口四下张望,想再找一个位置,却听到林高远的声音。

“老夏,别在我这待着啦,你占人家位置了。”

“老婆你别赶我走啊。”

“滚滚滚。”


接下来闯进眼的就是林高远闪着亮晶晶的眸子,晃着两颗兔牙对自己招手。今天阳光真好,闫安想。



那天阳光是真的很好,光头的数学老师在讲台上念念叨叨复习着基础概念,脑壳晃得人眼疼。闫安没认真听,斜倚在窗台上对着黑板发愣,突然感觉旁边人戳了自己一下,闫安吓得一激灵。


“麻烦你拉一下帘可以吗?”


窗外是有棵树的,春日初生的嫩芽缀满枝头,但也不足以挡住几分阳光。日光从窗口倾斜进来,闫安看到那光落在林高远侧脸上,细小的灰尘在那束光里飞舞,心里的某处一下子被击中了。


闫安慌忙去拉帘,但这里但窗帘也十分旧了,少了几个挂环,蓝色窗帘只能勉强挡住半个窗户。他转过头,那束光还在林高远脸上,男孩的睫毛和唇边的痣显得格外明显,闫安意识到有些情愫在发酵。



闫安是重点中学的标准好学生,品学兼优阳光向上,次次考试都是班里前几名。也许是因为过于懂事,他对于自己青春期的少男心思也拎得很清。


不是没有偷偷关注过隔壁班大眼睛的小个子姑娘,但他知道自己更喜欢同性。



林高远还在眯着眼记笔记,和本子上的光斑抗争。闫安不自觉地把身子往前探了探,刚好遮出一片阴影。他看到林高远的眉头松开了,那人正在自己的影子里,后背被阳光晒得暖烘烘的。闫安没再多想,只是第一次觉得岁月静好。



少年的心事总是莽撞却单纯,确认喜欢上一个人,也不过一瞬间。



多年后无数次回想起这一天,闫安觉得,也许就是一见钟情吧。






04




闫安开始在各种时候偷瞄林高远,林高远写题的时候不会笑,总是微微抿着下唇,但是他听课的时候发现闫安在看他,就会开始傻笑。


闫安刚刚听说林高远就读在全区最差的一个学校,但一直是年级第一。他没纠结林高远会去那所学校的原因,却开始胡思乱想。林高远成绩好看着又傻,在那个都是不良少年的地方会不会受欺负啊。闫安在十多年的人生里第一次萌生出想保护一个人的想法,也深感无力,毕竟自己和他现在连朋友都算不上。



下课的时候林高远先走的,但闫安在公交站又碰见他了。


“好巧。”林高远依旧是傻笑。

“是啊,你坐几路?”

“319”

“好巧我也是,一起走吧。”闫安在脑子里想了一遍地图,坐319虽然绕远,总归还是能回家的。



老城区的路正在维修,公交车七绕八绕,到下一站的时间增了一倍多。闫安来的时候坐的那辆车也是要绕路的,眼前是不熟悉的街景,菜市场附近挤满路边的小贩让人烦躁不已,又有一种过长的时间带来的慌张感。


回去的车厢上人不是很多,前排大爷大妈高声聊着下个月去哪里旅行,两个少年并肩坐在后排的位置上。闫安倚着窗户,想起同桌女生上课偷偷看的偶像剧,两个主角一起坐公车的画面总是会加好几层滤镜,渲染得格外美好。闫安却显得有些局促,林高远对着怀里的书包出神,闫安想了很多话题,关于最新的游戏,昨天的足球赛,又或是新款运动鞋,最后都无从开口。


自己连他感兴趣的事都不知道。


公车还在绕路,闫安又觉得开得有点快了,直到林高远傻笑着和他道别都没想出如何挑起话题。闫安坐在车上看着林高远离开的背影,机械的女声响起,公车起动,那人的身影一下子远了,转过一个路口就再也看不见。


闫安有些挫败,又是连微信都没加上。



闫安自认是个开朗善谈的人,面对一个如此好相处的人却连留联系方式都不敢开口,少年又在心里暗自确认了一遍,是喜欢啊。








我以为能一发完,但是我没写完QAQ。


是BE,你们别锤死我啊 。_(:_」∠)_

无味春风我在努力写,三次太忙了,这个会甜!会HE!

再次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