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影.

一个随时可能蒸发的人。

【安远】爱丢你(中)

一个发生在关中学时代的故事。

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


BE预警!


禁转。



BGM:《爱情》——万岁爷  

(没错我不会链接,链接放评论~)



感谢阅读。






05




后来闫安一直惦记着想办法加林高远微信,但一想到自己的目的不纯,简单的事就显得有些尴尬。哪怕那人就坐在自己旁边玩手机,终是无法启齿。


闫安想起了那个去撩妹的损友,忍不住凑过去打听。


“哥们儿,加上人家姑娘微信了没?”闫安装作若无其事地问。


“当然加上了,你哥我谁啊。”


闫安眼睛一亮:“老哥稳,怎么加的?”


“我就说我上节课的笔记找不到了,想借她的拍一下,然后一翻包哎呀没带手机,就给她留个微信让她回去帮忙发给我呗,人家姑娘可乐于助人了,一下子就答应了。”损友满脸遮不住的得瑟。


“666,好套路。”闫安觉得这个办法非常可行。



闫安坐到林高远旁边,不自觉挺直了腰板。林高远趴在桌上看题,大约是遇到了什么难题,微微皱着眉。闫安觉得在这个时候打扰他不太好,但再不开口,这个星期就又没机会了。


闫安在座位上扭了两下坐正,终于开口:“呃,那个,林高远?”


“怎么了?”林高远抬起头,没有一丝做题被打扰的烦躁,眼睛亮闪闪的。


“我上个星期的笔记找不到了,能不能借一下你的?”闫安一本正经地扯着慌。


“可以可以。”林高远说着开始找笔记。


“我就拍一下,回去抄。”闫安开始装模作样地找手机。


等闫安确认自己已经把身上所有口袋摸了一遍,再作出一个惊讶的表情:“我怎么忘带手机了!”


“没关系,你拿走吧。”


“不合适不合适,要不……”闫安话还没说完,就被林高远打断:“真没事儿,你看我这个笔记本是活页的,我把上次的笔记拆下来给你,不影响。”说着就把那两页纸往闫安手里塞。


闫安很委屈,剧情不应该这样发展。


但已经这样了,闫安只能努力扯下去:“你这单张纸的我别弄丢了,要不加一下微信你晚上帮忙发给我行吗?”


“也行!”林高远答应得干脆,记下了闫安的电话号码。



闫安回家看到新的好友申请,“你好,我是林高远。”那人的头像是不认识的一个动漫人物,闫安看了一会儿,顺便截了一个屏,才点了通过。闫安觉得至少能做个朋友,这样就足矣了吧。


大抵是因为少年的心思易满足,又或许是闫安对于自己隐秘的情感从不敢奢求什么。






06




社交软件是个神奇的东西,闫安坚持在林高远朋友圈下面评论,让他们的关系终于熟络了一些。



两人的对话偶尔会在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上展开。


——明天帮你占座吗?

——占吧,谢谢大佬。


——作业太多不想上课。

——我也不想上,不去了不去了。


除了这些,闫安也想不出什么话题。



闫安又听见班里女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说:“喜欢一个人就每天去赞ta的微信运动。”林高远每天都是普普通通的两三千步,永远淹没在列表深处。闫安总会把他翻出来,然后悄悄点亮林高远名字右边的那颗小红心,就像真的从心里掏了一份爱给他。


闫安不知道林高远是否注意过,还是觉得新认识的朋友会给每一个人点赞。总之林高远不曾过问,闫安也不会提起。



自从闫安每天都能在朋友圈窥见林高远的生活,他发现自己平常会想起林高远的频率明显高了,对他的喜欢随之也浓了几分。林高远喜欢发热血动漫里的中二句子,会看NBA球赛,会关注运动品牌的新款篮球鞋,是这个年纪男孩子常有的样子,但每一条闫安都会反复看好几遍。



这似乎成了闫安中考前那几十天的一点点动力源泉。






07




后来中考,考完试离发成绩有不到二十天时间。闫安参加完一轮又一轮同学聚会,决定试着约林高远。



——考完试好无聊啊,我都想把五三拎出来再做一遍了。

——我也是,我都快长毛了!!

——明天出来看电影吗,好莱坞新出的动作片昨天就上映了。

——行啊行啊,在哪里?

——我挑一家地址发你吧,明天上午行吗?

——好的!



第二天早上,闫安远远就看见了站在电影院门口的林高远,穿着一件淡粉色T恤,林高远算是皮肤白,竟显得格外好看。


“你终于来了,我都取完票了。”

“啊不好意思,我起的有点晚了,这不是离电影开始还有十多分钟嘛。”闫安不会说自己在家里刮了一早晨胡子。


林高远下意识抓起闫安胳膊往里走,闫安僵了一下,动了动唇,没说话,嘴角却上扬起来。



动作片剧情有些俗套,但打斗场景还是很爽的,闫安心不在焉地不时瞄着身边人,林高远看得还是很兴奋。两个大男生一人抱着一桶爆米花,当然没发生手碰在一起的情节,闫安觉得有些失策。



电影院旁边有一条商业街,两人决定吃完午饭再回去,


“你想去哪个高中?”林高远扒拉着面前意面,忽然问闫安。

“就留我们学校吧,有机会考实验班试试。”

“我想去你们学校。”

“来啊,安哥罩你。”

“我不知道我的分够不够。”林高远说这句话的时候有点失落。闫安知道,考上市重点一直是他的愿望,但对他来说没那么容易。


闫安放下手里的叉子,顿了一会儿,开口:“肯定够的,我等你。”


“好。”






十分流水账很无聊的一个中。

我。又没写完。下一定完结!

三次依旧忙到起飞啊啊啊,我努力!

再次感谢阅读,日常期待回复~

评论(6)

热度(26)